广东省工业设计协会荣获【中国设计产业100强-十佳设计行业组织】

 

 

10月22日,“2021年中国设计产业100强”发布盛典在山东烟台·世界工业设计大会(WIDC)上盛大举行,公布了中国设计产业100强评选名单。广东省工业设计协会荣获【中国设计产业100强-十佳设计行业组织】

 

 

 

 

中国设计产业100强:

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、国务院关于创新驱动发展的精神和部署,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带动作用,推动工业设计行业高质量发展,中国工业设计协会组织开展“2021年度中国设计产业100强”的申报、评审、发布工作,旨在凝聚各方工业设计创新力量,形成协同发展驱动力,实现创新要素有效配置,打造工业设计产业新生态。

 

广东省工业设计协会(简称GDIDA)成立于1991年,经过三十年的成长,已经发展成为全省性跨地域、跨行业、跨部门、拥有700多名会员的专业性社团组织。广汽、格力、美的、新宝、华帝、小熊、中集、TCL等中国著名品牌制造企业;浪尖、东方麦田、宏翼、大业、鼎典、众意、米壳等国内知名设计公司;广州美术学院、广东工业大学、华南理工大学、华南农业大学、广州大学、中山大学等国内知名院校的设计学院;全省各地市工业设计协会和组织;广东工业设计城等各大设计载体和平台;以及省内工业设计方面的知名专家学者、知名设计师和企业设计主管,都是协会重要的成员。

 

       协会锚定和践行“立愿景、树理念、凝共识、聚资源、抓落实”的工作宗旨,经历了从相伴产业发展,到促进产业升级,再到引领服务型制造转型的发展历程,实现了快速发展。协会以将广东建设成为“世界级工业设计高地”为战略愿景,探索形成了一条以产业设计化、设计产业化、设计人才职业化、发展国际化和体系化的战略路径。协助政府职能部门,整合相关工业设计产业资源,建立了以“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”为平台和抓手的产品创新评价机制;以“省级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”、“省级国家级工业设计研究院”为平台和抓手的企业创新体系和创新能力评价机制;以“工业设计职业资格评定”、“工业设计工程师职称评定”和“光华龙腾奖广东设计业杰出青年评选”为平台和抓手的工业设计人才评价机制。

 

      多年来,协会始终以“多思的实践者”的身份深深扎根产业的土壤,不断以“敢为天下先”的服务精神,做好广东工业设计发展的传播者、推动者和执行者的角色。在推动广东省工业设计创新事业发展、提升制造业设计竟争力、打造“设计广东”区域品牌等方面发挥着服务、协调、监督、推动的重要作用,在营造工业设计发展社会氛围、政策环境、产业生态,推动工业设计成果产业化、推动设计对接等方面展开了卓有成效的工作。包括:发挥政府智库作用,参与广东省及地方重大工业设计相关的政策与规划的制定、创立湾区设计组织联盟的区域协同合作新机制、深度参与全国工业设计第一城——广东工业设计城建设、开展设计公益活动——“缮居”、全面参与和推动珠三角工业设计走廊建设、举办广东工业设计产业博览会、树立并传播中国设计哲学理念——“逢简六条”等。

 

      面向未来,协会将紧抓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机遇,坚持“传承”和“发展”的统一、“科技”和“文化”的统一、“开放”和“协同”的统一,构建广东良好的设计生态,为将广东打造成为“世界级工业设计高地”而不懈努力!

 

来源:广东省工业设计协会官网

网址:https://www.gdida.org/portfolio/design-association2021/